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川煤集团
川煤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0-04-18 16:06:46   来源:  川煤集团总部

煤炭人讯:4月17日上午,川煤集团在总部10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了集团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实现二季度经营目标,进一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查摆问题,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压驱动、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坚定必胜信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万波,总经济师王映健,总会计师王毓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映健主持。


会上,刘万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他认为短期经济形势严峻,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行业影响差异明显,短期阵痛将难以避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总体形势严峻,但困难与希望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面对当前形势,他要求:一是要研判好形势,把握好机遇。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过于悲观,要看到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与希望,在危境中抢抓战略机遇,在困境中搏击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二是各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有序常态化抓好复工复产,稳步转向高效达产。三是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制约瓶颈,“三低三高一紧”问题,多措并举,解难题,化危为机,稳步扭转被动局面。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万波强调:一是要守住安全管理底线,守住安全就守住了企业最大的效益。要坚持“三不”原则,狠反“三违”,坚持用“三铁精神”为指导,手不软、心不软、不停息,同时还要做到“八个到位”;二是要攻坚破难,下大力气全面深化改革,应对经济下行风险。要进一步推进改革改制,加快 “三供一业”清算移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助推企业改革与发展;三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债务危机化解。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为债务危机化解工作鸣锣开道。四是要科学精准加强资金管控。要高效运用有限资金,积极筹措、精准管控、高效使用,加强对资金和资产的监控,实行集中调度;五是要多措并举严控成本费用。要逗硬预算管理,盯紧成本管控关键环节,盘活存量,清理分析各类资产的有效性;六是要抢抓市场机遇,舞好舞活销售龙头。要准确研判、把握、开拓市场,抓煤炭提质增效,抓煤炭配洗、配销,抢占市场高地;七是要抓住窗口期,用好帮扶政策,做好纾困减负。要关注政策走向,最大限度用好帮扶措施,用政策红利对冲疫情损失;八是要建立预警机制,加大帮助指导力度,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监控提质增效措施落实到位,推广好的经验,加强重点亏损单位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九是要稳步提高煤炭产量,提升主业效益。要科学组织生产,坚持生产无序就是事故的理念,提总量、提效率,在“稳”字上下功夫,力争在二季度和三季度把疫情耽误的“欠账”追回来;十是要协同创优,转型升级,做强做优非煤板块。要精准战略定位,拓宽业务范围,做实资本运营,盘活房产、土地存量,做大规模效益,实现稳步发展。

最后,刘万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工作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积极主动适应外部环境,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化解债务危机、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工作,扛起责任与担当,尽最大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在“稳”字的基础上把自身工作干到极致,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争取在半年经济分析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川煤集团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再努力、再奋斗。

会上,王毓通报了集团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部长助理;各公司总经理,分管经营副总经理,财务、运营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到川煤集团.. 下一篇刘万波、王映健到攀钢集团走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