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全力推进储气库项目建设
2021-11-30 08:43:24   来源: 

   煤炭人讯: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依托地方丰富的盐矿资源优势,以下属联合盐化公司为产业源头,大力发展盐化工及热电产业,逐步构建起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岩盐生产、热电联产、盐穴储能”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一体化发展格局,致力于建设国内岩盐行业综合实力一流企业。特别在国家“双碳”政策背景下,该集团立足国家对盐穴储气新兴产业的战略需求,顺应我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以“加强储备应急能力建设”为目标,与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合作建设总投资78亿元的盐穴储气库项目,拟通过3至5年时间建设一期项目,打造集天然气“产、供、储、销”为一体的盐穴储气库,最终到2035年,形成库容量26亿立方米、工作气量15.5亿立方米的国家绿色能源储备基地,推动企业由岩盐资源加工型企业向能源服务提供型企业迈进。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国家天然气战略储备和中南地区储气调峰能力,有效保障我省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极大促进平顶山资源型城市转型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5口老腔单井声呐探测,新建两口大眼井ZK1、ZK2,其中ZK1已完成建腔试运行,ZK2预计12月底可实现建腔运行。(平煤神马集团 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夏店煤业公司正式联合试运转 下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河南工程学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