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煤炭板块问题任务清单分解工作会
2021-08-16 12:28:12   来源: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煤炭人讯:8月10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会议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煤炭板块问题任务清单分解工作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在会上强调,要对照任务清单,强化顶层设计,压实责任,逐项研究、逐项落实、逐项化解,努力破解安全瓶颈,推动煤炭板块实现更为安全、更有保障、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工会主席张金常、安监局局长潘树启、总工程师李延河、副总经理江俊富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国主持。

  近段时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煤矿单位不同层次人员就当前企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座谈,经认真梳理归纳,形成了包括9大类别、47项问题的煤炭板块问题任务清单。张建国宣读了煤炭板块问题任务清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任务清单,围绕开展好“隐患再排查、双基再加强、作风再整顿”安全集中整治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张金常、潘树启、李延河、江俊富分别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杜波指出,近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煤矿单位在安全工作上较为被动,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就必须认真梳理问题,仔细找准原因,严格落实整改。此次煤炭板块问题任务清单所列出的问题,是煤矿长期积累形成的共性问题,也是制约煤矿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各单位和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照清单,压实责任,逐项研究、逐项落实、逐项化解,确保在较短时间内见到实效,努力消除安全瓶颈,切实扭转安全被动局面,推动煤炭板块实现更为安全、更有保障、更高质量的发展。

  杜波指出,安全上的一切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认识问题。多年来,集团在安全文化创建上探索出了不少好的做法,积累了很多经验,要把这些“传家宝”继承好、发扬好,使其在新条件下继续发挥作用。要引导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使“安全第一”思想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杜波强调,要健全完善区队长、班组长选拔、培养、使用、考核机制,让敢担当、有能力、懂安全的同志走上区队长、班组长岗位。要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到一线班组去锻炼、去实践,成为区队班组的中坚力量。针对安全检查方面的问题,要全面梳理,统筹做好内部各类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减数量和频次,简化形式、突出实效,切实减轻基层单位的迎检负担。针对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按照“作风再整顿”要求,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真正静下心、俯下身、沉下去,对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尽责的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营造严的态势、严的导向、严的氛围。

  杜波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好井下高温、入井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问题,不断优化工作环境,关心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要在工资待遇上向苦脏险累岗位倾斜,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杜波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人员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基层单位现场施工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建国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问题任务清单,结合自身实际,把问题找得更加精准,措施制定得更加明晰。要明确责任,明确时间,严抓落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煤矿智能化建设.. 下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常委会(扩..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