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今年投11亿元打造山西环保样板企业
2019-07-09 09:04:44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今年,阳煤集团将投资11亿元,开展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重点开展燃煤锅炉替代及提标改造、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VOCs治理、污水治理及循环利用等污染防治工程180余项。

  近年来,阳煤集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程,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为保证环保工程的顺利推进,阳煤集团坚持加大环保资金投入,仅2018年就完成各类环保投资约12.45亿元,是2017年投入的近两倍,全年实施150项环保工程。同时,阳煤集团积极争取环保政策专项补助资金1.72亿元,用于8座矸石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天成公司储煤场封闭、新景公司芦南和芦北风井乏风余热利用等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抓好环保治理的同时,阳煤集团还围绕“废水、废气、废渣”做文章,让“废物”这种放错了地方的原料得到充分利用。他们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引进先进工艺,努力形成环保专业优势。2018年,阳煤集团大胆试验,在国内首次将低温热管换热技术应用于煤矿,将过去弃之不用的矿井回风低温余热回收作为热源,用于冬季井口防冻,仅一矿就节约耗煤3200余吨,同时减排约25吨烟尘、20吨二氧化硫、17吨氮氧化物。

  环保倒逼也让阳煤集团捕捉到新的市场机遇。日前,集团与全球顶尖环保高新技术企业——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合作,成立山西晋韩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阳煤每年30亿元的节能环保市场,全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产业,从而推动企业进一步上档升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与韩国艾克普罗达成CDM合.. 下一篇阳煤集团专题研讨铝电装备制造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