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淮河能源
淮河能源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大会
2020-04-01 14:19:33   来源: 淮河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3月30日下午,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推进大会在煤矿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强调,要正视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问题,全面增强推进信息化的认识和意识,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高度重视信息化人才培养,确保信息化总体规划落地落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主持会议。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领导杨林、周学锋、牛多龙、唐永志、韩家章、单永英、董淦林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黄乃斌对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孔祥喜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动员会,标志着集团公司新一轮信息化建设正式拉开大幕,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正视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现状及问题,近年来,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有一定程度的加强和提升,但还存在信息化意识不强烈、系统不集成、队伍不过硬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必须要正视、解决好。要全面增强推进信息化的认识和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学、带头用、带头推。

  孔祥喜强调,要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基础设施建设要适度超前,系统开发要分清轻重缓急,系统建设要时间服从于质量。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从有利于系统统筹设计、有利于后期维护升级、有利于业务培训咨询三个方面选择行业领先的一流厂商。要高度重视信息化人才培养,加快培养自己的系统开发队伍,建设专业型和复合型人才队伍。要确保信息化总体规划落地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信息化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规划实施有力有序、落地落实。在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廉洁从业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王世森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定信息化建设目标不动摇。集团上下务必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使命担当,紧紧把握窗口期,全力抓好信息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企业管理能力信息化赶超。要掌握方法,切实提高信息化建设工作质量。坚持“一网打尽”,坚持“两个服从”,坚持“三步走”。要贵在落实,抓紧明确本单位信息化建设任务。各单位要在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认清今年信息化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贯彻落实。

  黄乃斌对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解读了信息化总体规划主要内容,从“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对规划实施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信息化推进工作提出了深刻认识“信息化攻坚年”的重要性,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攻坚年建设任务;转变观念,压实责任,主动对接,履行好主体责任;按需建设,适当前瞻,深度思考业务需求,把业务流程在信息系统中固化下来等7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资深专家,机关部门、服务支持机构、各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实现安全生产一.. 下一篇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修订完成“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