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南能源
鹤煤六矿:前10个月吨煤制造成本同比下降42.2元
2016-11-16 10:24:11   来源: 中国煤炭网

  11月15日,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六矿供应科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矿通过采取清仓查库减库存、会审材料堵漏洞、现场管理增效率、跟踪监督防遗漏、回收复用降支出等一系列措施,前10个月吨煤材料费用比计划下降3.4元,吨煤制造成本同比下降42.2元。

  清仓查库,促进实现零库存。今年以来,该矿组织基层区队每季度开展一次清仓查库活动,降低库存,防止各类物资积压。对查出物资积压的现象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罚,并进行详细统计造册,所有多余的库存物资材料按时上交,调剂到需要的单位使用。通过清仓查库,定期检查,避免了材料的积压浪费,提高了物资的周转率和利用率。

  会审领用材料,堵塞材料领用浪费现象。在材料的领取上,该矿严格执行矿管材料集体会审制度,凡基层单位上报物资材料计划时,该矿物资管理部门组织生产、机电、安全等相关部门认真进行会审,并深入井下一线进行实地调查,确认所报物资材料的合理性后,再确定是否上报计划,做到可调剂的不采购,可修复的不纳入采购计划。通过对基层区队上报的矿管材料计划认真审核,使矿管材料真正用到生产上,避免了资金的浪费和物资流失。

  强化材料现场管理,提高材料使用效率。在井下材料管理上,该矿在井下建立了大型材料存放点、废旧物资回收暂存点,针对可复用、修理的工字钢棚、钢管、道轨等大型材料,经分类挑拣后直接回收修复,以此减少提升和运输环节。与此同时,该矿还对井下回收上井的物资分类划分,进行加工、修理、改制、复用,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加大回收、修理、复用力度。在回收复用方面,该矿坚持能自修的不外委,及时下发了各项管理制度及回收、复用奖励规定,从制度上规范和加强了废旧物资的回收、修理和复用工作;同时在设备用途上进行技改,对回收上井的可修复的废旧物资进行加工、改造和复用。今年以来,该矿重点对U型棚、U型卡、工字钢、π型梁、潜水泵、挡煤板、液压柱体等材料和设备进行了修复改造复用,有效减少了新品投入,降低了材料成本。

Tags:
责任编辑:李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富国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下一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三对矿井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