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能源
枣矿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8 11:47:58   来源: 山东能源

煤炭人讯:1月26日,枣矿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系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动员和引导矿区上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举措为建设“六型枣矿”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齐卫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武善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永安,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马勇,总经理助理、安全副总师、安全生产专业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有关部门人员,矿井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其他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延伟在讲话时说,集团公司对评选出的2020年“六个十佳”进行隆重表彰,主要目的是让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兵头将尾”有票子、有面子、有位子,在矿区上下营造“安全至上、实干为先”的良好氛围。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呈现出“跟得紧、抓得实、有提升、很平稳”的特点,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基础不牢、质量滑坡等短板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立“看不见自己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挖问题根源,真抓狠抓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为新一年安全工作打牢基础。

张延伟要求,一要突出系统思考,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适应当前上级安全检查标准高、频率高、要求严的现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反思“身边的问题”,按照“纠正”与“纠正措施”理念,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背后的问题”,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二要突出超前管理,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意识、“红灯”意识,履职尽责,真抓实抓,从严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提高安全培训质效,增强职工应急处置的素质和能力。要坚持抓有序、抓基础、抓投入、抓关键人物,狠抓工作重点,严密管控风险,织牢安全“防护网”。三要突出变化管理,落实好山东能源集团“七项重点工作”。按照“稳定、可控、有序”原则,严抓安全管理,加大非煤板块安全管理力度,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张延伟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是大保障”理念,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攻坚战、持久战,为集团公司推动“瘦身强体、集约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打造持续安全、持续平稳的良好环境。

齐卫东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他指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在极端困难、极为严峻的形势下破冰前行,主要表现为:强化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在重压下保持稳定;精心组织生产,煤炭生产在困境中正规有序;深化产销协同,煤炭营销在逆势中争得主动;坚持创新驱动,降本增效在逆境中实现突破;破解发展难题,诸多工作在危机中开创新局。各单位各部门全面抓好新一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高效落实,聚力强化安全管控,正规有序组织生产,扎实推进“三减三提”,加速优化机运系统,严细措施强化灾害防控,灵活机动抓好产销协同,超前抓好节日安全生产,提高警惕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武善元宣读了枣矿集团《关于表彰2020年“六个十佳”的决定》。

马勇解读了枣矿集团《关于加强2021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决定》等安全生产文件。

会议对十佳区队、十佳班组、十佳区队长、十佳班组长、十佳安监员、十佳群监员进行了表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岱煤公司充填工区现场写实提升管.. 下一篇淄矿集团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