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能源
兖矿集团与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9-16 15:28:26   来源: 兖矿集团

  9月11日下午,兖矿集团与华能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举行。双方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煤电联营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协同优势、推动双方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总经理李伟,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出席签约仪式。
  李希勇表示,加强煤电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能源安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要战略思想,提升煤电协同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华能集团与兖矿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去年以来合作组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双方融合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兖矿集团将本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坚持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在电煤供需、区域合作、煤电联营、购售电、境外项目等五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争当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者和协同融合发展的引领者。
  王文宗介绍了华能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时期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华能集团与兖矿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更加紧密、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新阶段,必将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平台、拓展新空间。
  兖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主持签约仪式,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给予期许。签约仪式上,兖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尹明德与华能集团燃料部主任陈炳华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华能集团形成了“电为核心、煤为基础、金融支持、科技引领、产业协同,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定位,成为我国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发电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希勇率工作组到金鸡滩煤矿调研 下一篇山东能源集团暨新矿集团财务共享..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