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华电山西茂华公司白芦煤矿逆势实现单月盈利
2016-03-11 15:47:14   来源: 中国煤炭市场网
 今年以来,华电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白芦煤矿以开展“改革创新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提高经济效益”三大中心工作,着力安全管理,科学组织 生产,促销售、降成本,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从今年3月起逐月减亏,6月份实现单月盈利319.60万元,控亏减亏见成效。

  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积极开展隐患治理,全力推进制度建设、一通三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基 础管理工作,安全基础日趋巩固。强化责任制落实,将责任分解到部门、班组、个人,做到责任、压力、监督、考核四到位。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的闭环管理,共消除 各类隐患492条。坚持不懈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技能认证培训工作,1-6月份共组织培训432人次,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工作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

针对生产薄弱环节,白芦矿超前考虑,精心谋划,年初制定了详细的生产接续方案,在每个月生产结束后,重新对生产接续进行规划、安排,及时发现问题,超前解 决问题,实行生产动态管控,保证了正常的生产接续。加强机电设备维护上,严格按照茂华公司要求,做到定期检修和预防性检修相结合,保证设备运转正常,杜绝 了设备突发性故障。对完成不了生产任务、工程指标,因工作安排不到位,造成设备不能正常运行影响生产的,严格考核,大大激励了区队生产积极性,创下单月生 产25万吨历史记录,实现了稳产、高产。

  坚持“走出去”深入市场调研,“上下看”调整营销策略,“左右顾”了解客户需求,并通过实行量价挂钩、阶段性定价等销售策略,开辟了华电大同一 电厂等用户,逐渐构建起“以稳定、接收量较大,内供为主、地销为辅”的销售格局,上半年实现了产销平衡,在有边际贡献的条件下,全力以赴扭亏减亏。

把降低成本作为提高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手段,开源节流推动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财务预算考核管理,对各种费用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严密考核计算,严格生产材料供应,做到采购有预算,管理有制度,领用有审批,从预算金额、项目、材料审批、领用发放,都进行严格的控制和监督,与此同时,优化资金结构,本着合理、节约的原则,严格审批各项费用开支。实行“修旧利废”,减少了外围修理,降低了设备维修费用,用电坚持避峰填谷,严禁设备空转运行,千方百计算好“成本账”。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煤集团煤化工板块:集聚发展势.. 下一篇同煤集团:机械制造向高端技术迈进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