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2021-02-03 10:17:53   来源: 传媒中心

煤炭人讯:1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精神,总结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环保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家近期安全环保相关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王敏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作安全环保工作报告,集团领导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冯树臣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各项任务,实施生态环保重点工程,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集团公司产业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环保工作始终处于高压态势,需要清醒认识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现状,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祥喜强调,要全面把握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形势和任务,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强化干字当头,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系统治理和精准治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保环境。

王祥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一是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上彰显新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纪问责。二是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上体现新作为,全力打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外委队伍管理,大力整治“三违”问题。三是在强化安全保障上取得新突破,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风险预控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工程安全管控水平。四是在筑牢安全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夯实班组安全管理基础,抓好职业病防控,全面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五是在推进生态环保治理上取得新实效,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治理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依法合规建设。当前,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筹谋划今年安全环保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发展、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新一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基本要求上来。二是狠抓执行落实,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一号文件落实落地。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优化调度资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绩效考核,突出差异精准和正向激励,优化考核机制,健全指标体系,精准考核企业实绩,切实发挥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三是做好当前任务,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环保稳定。各单位要结合生产实际和产业特点,统筹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做到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对国电电力等25家“安全环保先进企业”,神东煤炭上湾煤矿等131家“安全环保一级单位”,新疆公司乌东煤矿等17家“安全生产十周年以上井工单位”,焦化公司蒙西焦化一厂等6家“安全生产十周年以上化工单位”,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选煤厂、龙源电力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等30家“安全生产十周年以上优秀单位”,董永胜等153名“安全环保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安环部及各产业管理部门、总调度室的副主任及以上人员,总部其他部门以及相关子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子分公司和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队、车间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香港公司开..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十四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