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2021-02-01 14:53:04   来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咨询中心

  煤炭人讯:1月28日,由咨询中心承担的《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咨询中心主任汤家轩、名誉副主任吴建华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刘具代表课题组从发展基础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与规划目标、落实集团“1357”发展战略路径、投资安排与重点项目、保障措施与政策建议共5大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杨鹏,总经理助理刘金焕,战略规划部主任魏慎洪、煤炭运输与管理部主任杨荣明,以及中国神华、国神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共享服务公司等单位负责领导共30余人出席会议。

  解宏绪代表协会祝贺国家能源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十三五”期间取得辉煌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的安全供应做出重要贡献!期待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期间坚持更高站位、履行更大责任、做出更好表率,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对标国际一流能源企业,聚焦发展重点,增强发展动力,在煤炭行业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杨鹏从三个方面对规划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高嵩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规划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咨询中心课题组全体成员认真负责的精神表示赞赏,对煤炭协会长期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煤炭是国家能源集团的核心产业和最大盈利板块,是一体化发展的基础。集团高度重视煤炭产业规划,并希望在修改完善过程中,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科学规划煤炭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加快推动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煤炭在能源供应中“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本项目历时10个月完成。项目实施过程中,咨询中心将该项目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专门抽调中心骨干力量、邀请行业内外权威专家参与研究,力争做到研究成果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符合国家能源中长期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符合国家能源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环保..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直接液化国VI汽油..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