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山西省纪委监委..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山东
山东煤矿安监局对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实施记分
2021-06-16 10:17:03   来源: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煤炭人讯:为激发煤矿企业内生动力,压实煤矿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依法办矿、依法管矿法律意识,近期,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下发《山东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工作记分办法》(简称《记分办法》),对煤矿副总工程师以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记分。

  《记分办法》规定煤矿发生较大及以上涉险事故、拒不执行监察指令、不按规定执行带班下井制度等12种情形的,将由监察分局对煤矿主要负责人直接记分;煤矿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被责令停止作业,停止设备设施使用、停产整顿等12种情形的,副总工程师以上安全管理人员将由煤矿主要负责人按责任制确定相关责任人和责任比例,报驻地监察分局,监察分局根据责任比例记分。每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超过相应分数,将分别给予提醒警示、约谈、建议调离岗位等处理。
  《记分办法》试套实施以来,在全省煤矿引起了强烈反响,扭转了煤矿安全违法行为担责基层化倾向,将有力推动煤矿安全管理人员明责知责,履职尽责。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省能源局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 下一篇山东省应急厅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