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西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到孟村矿开展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专项督察“回头看”
2022-09-30 16:35:43   来源: 

煤炭人讯:9月28至2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二级调研员梁俊生、监察执法五处副处长张建平带领专家组一行,到孟村矿开展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专项督察“回头看”。该矿董事长、总经理相里海龙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到矿后,督察组召开专题会对此次专项督察的目的、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该矿总工程师马小辉对照图纸就近期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灾害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督察组分井下、地面两组开展检查。井下组对前期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并对401104运输顺槽、401102采煤工作面监控系统甲烷传感器标校、一氧化碳传感器标校、甲烷故障闭锁、风机切换等进行了功能测试。地面组对调度指挥中心、检修室和中心机房有关设备运行、数据上传、台账记录等进行了检查、试验。

2.JPG

通报会上,督察组对本次检查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健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吸取省内其他单位监测监控方面的事故教训,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处置工作。三是加强系统日常维护检修,定期开展排查,确保系统运行正常。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期间,督察组还前往该矿403109地面水平井压裂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矿井水平井压裂项目进展、相关技术参数以及压裂效果等方面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党组书.. 下一篇陕西省煤炭学会召开八届三次理事..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