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际市场
煤矿产能过剩价格暴挫 矿商在澳裁员
2016-03-10 19:01:42   来源: 澳洲日报
最新消息,由于全球煤矿产能过剩,供过于求,该商品价格因此承压,美国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EnergyCorp)与GlencoreXstrata决定将在澳洲裁减500名左右的员工。

  博地能源公司打算裁减450名左右的承包商,GlencoreXstrata将在Ravensworth煤矿厂裁员46人。用于发电的热能煤的价格在过去的两年里暴跌了30%以上,当前每吨的价格仅为80美元;而用于炼钢的焦煤的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更是大跳水40%至130美元/吨左右。

  产业出版刊物《澳洲矿业》(AustralianMining)引用博地能源公司主席CharlesMeintjes的话称:“承包商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公司高消费的领域,因此我们决定在未来的数周内削减450个左右的承包商岗位。”目前该公司的发言人还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博地能源公司表示,被裁减的岗位可能位于煤矿丰富的澳洲东部各州,如昆州与新州,这些地区同时生产焦煤与热能煤。

  Xstrata的裁员举措可能将Ravensworth矿厂的员工总数减少26%,最终仅有130名员工可保住饭碗。该公司一位不具名的发言人称,裁员将降低该矿厂的产量,不过该发言人并未给出具体的数据。该矿厂去年大约生产了220万吨焦煤。

  GlencoreXstrata自去年底以来就已裁减了700个左右的工作岗位,比去年底原计划的多了100多个岗位。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阿齐煤炭放弃蒙大拿州争议煤矿项目 下一篇澳煤炭压力加深 必和必拓拟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