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政策
国内首个煤制油行业柴油产品标准发布
2020-11-20 11:16:06   来源: 中国煤炭报

   煤炭人讯:日前,国家能源局2020年第5号公告批准了《水电工程生态流量实时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等502项能源行业标准,其中包含由国家能源集团制定的《煤液化调和柴油》标准。

  《煤液化调和柴油》标准是国内首个煤制油行业柴油产品标准,改变了长期以来煤制柴油仅有馏分油标准而没有产品标准的局面,为煤制油产品市场推广和销售打下了坚实基础,对煤制油行业产品布局将产生深远影响。

  国家能源集团于2016年以科研立项的形式配套立项了“车用煤液化调和柴油产品标准的研究”科研项目,由化工公司所属上海研究院承担标准研制工作。上海研究院历经4年开展了煤液化柴油调和特性、清净性试验、关键性质指标对发动机性能影响、橡胶及金属材料相容性试验、喷雾喷射特性、输配试验、重型车发动机耐久性能、轻型汽车冷启动性能及十六万公里耐久性能9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大量试验和验证数据,确保了技术可靠性。

  该标准于2019年12月通过了能源行业煤制燃料标委会组织的审查,审查专家对研究工作和标准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该标准于2020年9月向国家能源局报审,配套科技创新项目于10月通过了国家能源集团验收。(公磊)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 下一篇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全面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