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政策
第八批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公布
2020-04-29 10:25:26   来源: 国家煤监局

关于公布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

(第八批)的通知

煤安监行管〔2020〕14号

各产煤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中央企业:

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煤安监行管〔2017〕5号)规定,经资料审查、现场检查、网上公示,确认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等67处煤矿(名单附后)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现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

根据《关于大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煤行〔2017〕59号)、《关于明确煤炭产能置换和生产能力核定工作中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17〕1448号)、《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促进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18〕151号)和《关于印发<煤矿安全改造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1659号)等文件规定,上述67处煤矿在标准化等级有效期内享受以下激励政策:

一、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减量化生产煤矿范围。

二、在地方政府因其他煤矿发生事故采取区域政策性停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停产范围。

三、生产能力核增时,产能置换比例不小于核增产能的100%,通过改扩建、技术改造增加优质产能超过120万吨/年以上的,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为200%。

四、大型煤矿核增生产能力时,核定后的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20年。

五、停产后复产验收时,优先进行复产验收。

六、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直接办理延期手续。

七、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主管部门作为对煤矿企业信用评级重要参考依据。

八、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适当减少检查频次。

九、纳入2019-2022年煤矿安全改造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范围。

附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第八批)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4月26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开展煤炭行业首台(套)重大.. 下一篇公示第8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