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加工利用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负压装煤系统正式投运
2021-11-26 09:32:21   来源: 

煤炭人讯:112110时,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炼焦车间2#导烟车改造完成并投入生产使用,标志着公司负压装煤系统在四座焦炉上全线投运。


据了解,该公司焦炉负压装煤改造项目自20205月份开工,共计投资2200万元,分为集气管自动控制系统、高压氨水系统和导烟车改造三个子工程。作为该公司的环保重点项目,负压装煤系统采用装煤过程全负压控制工艺,通过高压氨水喷洒产生负压,使荒煤气及烟尘从相邻炭化室吸入,解决烟气逸散问题,降低地面站装煤烟气含硫量。同时,回收的荒煤气进入煤气系统,增加化产品回收率,创造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新项目的投运还将使煤气管道和化产内部90%左右的装煤烟气得到充分回收利用,阻断了装煤过程SO2去往地面站的主要路径,将装煤阶段地面站SO2排放降低80%以上。该车间负责人介绍。


该系统投运后,装煤烟尘明显降低,地面站SO2指标稳定处于50mg以下,风机房内多项工艺指标完全实现了自动控制的目标,进一步改善了职工的生产工作环境,提高了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同时还降低了炼焦能耗和设备腐蚀程度,对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胡重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千亿炼化项目推进 山东能源集.. 下一篇乌黑的煤和雪白的盐“邂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