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第三代水煤浆制备技术通过科技鉴定
2017-03-01 11:28:02   来源: 中国氮肥与甲醇技术网
   2月20日,由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科院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及国家水煤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的粒度间断级配高浓度水煤浆制备技术,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副院长王辅臣、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原副院长孙正泰、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江等七位专家组成。会上,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技术可在传统棒磨机基础上提高煤浆浓度6~8个百分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水煤浆气化装置效率创造了条件,具有重要的节能减排意义,建议加快工业示范装置建设。
   煤科院国家水煤浆中心主任李发林介绍,现在煤化工水煤浆制备技术主要以棒磨机为主,存在制浆浓度低,能耗高,粒度分布没有调节手段等缺点。煤科院国家水煤浆中心2007年开发出了第二代制浆技术(分级研磨工艺)及装备,在工程实践中已经得到较好应用,煤浆浓度可以提高3~4个百分点,经济效益明显。
   目前,煤科院国家水煤浆中心已经完成中试生产试验线建设、配套设备开发及成套制浆技术工艺包编制等工作,具备工业示范条件。煤科院国家水煤浆中心将根据不同煤化工企业的生产需求,提供二代和三代煤浆提浓成套技术及装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研究与进展 下一篇贵州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环评获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