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褐煤、煤矸石及矿井水等低品质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研究》通过评审验收
2017-01-09 09:51:53   来源: 

   2016年12月29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担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十三五”重大专项《褐煤、煤矸石及矿井水等低品质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研究》课题验收评审会在京召开。
  评审会上,课题组向评审专家详细汇报了课题背景、研究过程和主要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褐煤、煤矸石及矿井水等低品质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研究》课题内容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
  作为国家能源局的“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高度重视,根据课题研究需要组建了专业的研究团队,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通过全面、系统分析我国褐煤开发利用、煤矸石和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的现状、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褐煤开发利用、煤矸石和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发展目标建议。其中“十三五”褐煤开发利用、煤矸石和矿井水综合利用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以及“严格控制褐煤产区开发规模、限制褐煤远距离外运,统筹协调矿区综合利用项目及相关产业布局,推动保水开采、充填开采、大水矿区矿井水产业化利用、鼓励乏风瓦斯销毁及余热利用”等主要研究结论得到了认可,并纳入了国家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寻找石油替代品:煤化工“绿色升.. 下一篇榆林成立煤焦油精细化加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