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晋城市煤层气产业发展空间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14-05-18 21:43:08   来源: 华夏经纬网
 
 

  4月30日上午,晋城市煤层气产业发展空间项目评价验收会召开。晋城市煤层气产业发展空间研究技术工作课题由副市长、民盟晋城市委主委王维平领题立项,得到了民盟晋城市委的高度重视,于2012年6月立项,成员包括了民盟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支部主委、部分盟员、省煤科院及晋煤集团采煤采气一体化专家,精心制定了调研计划,历时两年,按时完成调研任务,课题列入晋城市科学技术局软科学计划经费资助。该课题项目主要围绕国内煤层气开发利用的总体情况,国内主要煤层气企业和地区煤层气的开发利用情况,国内外煤层气技术的发展情况,国外煤层气的产业政策及相关立法情况,国家、省、市关于煤层气的产业政策及最新立法动向,国内重点矿区采煤采气一体化的实施情况进行研究。课题组通过对上述内容的专项调研,提出晋城煤层气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煤层气产业政策和产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进行了仔细研究、商讨,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实际意义和理论意义,市科技局的领导和专家都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标志着该课题研究取得了重大成果。主要研究成果《关于加速推进“气化晋城”战略实施的建议》曾被省政协、《晋城工作》等采用,课题研究的调研报告《晋城地区煤层气产业发展报告》在《晋城经济》上发表,该报告为挖掘晋城市煤层气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为今后一定时期晋城市煤层气产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

  下一步,课题组将会对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安全、技术、深加工利用、利益关系等方面进行系统、细化的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煤层气开发的艰难样本 下一篇煤层气开采技术将改变行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