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10亿资金涌入煤炭股 沪指站上3100
2016-10-26 09:52:48   来源: 新京报

    在经历多日行情低迷后,沪深两市大幅反弹。10月24日,在股转概念股拉升下,煤炭、券商、银行股等各大权重板块全面上扬,进而带动大盘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25点,涨幅1.21%,创近两月新高。

    根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是上市公司三季报集中披露的一周。同花顺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350份三季报亮相。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16时,三季报预增大于100%的公司达到407家。其中,从事互联网技术开发与服务等业务的天夏智慧以涨幅46812.81%暂居榜首。天夏智慧预计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1.35亿元-1.8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4.68万元。此外,宜华健康、太阳能、华联控股、*ST金源等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居前。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A股市场各路主力的最新持股动向逐渐浮现。市场普遍认为,跟随主力炒股,成为今年年终布局投资的风向标,进而带动市场行情持续升温。

    上周末,A股市场“著名网红”“牛市旗手”任泽平,在一个财富论坛上抛出了他的新观点:对股市过度悲观是错误的,房地产调控将有利于股市债市,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债转股、PPP及基建类题材。

    在此之前,多位股市“网红”分析师也表达了对A股后市看好的观点。如海通证券荀玉根称3140点被击穿是大概率,市场会向上拓宽振幅;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多种迹象表明A股已步入多头市场;华泰证券戴康表示,供给侧慢牛下一步主攻补短板。 新京报记者 徐伟

    板块

    鼓励煤炭产能释放 煤炭股领涨

    昨日煤炭股涨幅居首。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截至收盘煤炭采选板块上涨5.98%,位列各板块之首;恒源煤电、中煤能源、平庄能源、陕西煤业等涨停,中国神华涨幅居前。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日煤炭采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达9.98亿元,超大单净流入11.2281亿元。而9月开始至今,煤炭采选板块主力净流入总计不超3亿元。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将于周二召集大型煤企召开会议。位于太原的一家煤炭电商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会议。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会议通知显示,其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关工作”。该会议还要求参会人员是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

    近期煤炭价格暴涨,以往供过于求的形势一时之间大幅扭转。仅仅在9月份,全国综合电煤价格指数为414.07元/吨,环比上涨11.99%,同比上涨22.71%。煤炭价格上涨带动煤炭企业业绩普遍扭亏增盈。在此之际,发改委开始祭出重拳稳定煤炭价格,其手段就是督促企业加快释放产能,而增产无疑对煤企业绩也形成利好。

    9月8日和21日,发改委已接连启动了二级、一级响应,每天释放30万-50万吨产能。而在这一政策激励下,神华等龙头企业正在加快增产扩销。据公告,中国神华9月份煤炭产量2540万吨,同比增长14.4%;9月份煤炭销售量3620万吨,同比增长15.7%,产销量增速均远高于此前八个月。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资金

    IPO提速 两周近20只新股上市

    IPO发行速度正在加快。新京报记者昨日查询Wind看到,今年以来共计有141只新股上市,其中9月份有22只,远高于1-8月平均每月仅有13只新股上市的节奏。

    而10月10日开始的两周内已经有15只新股上市。加上昨日和科达等三只新股上市,10月10日至今的15日内已有18只新股上市,上市节奏比往前大幅度加快。

    新股发行加快意味着股市的融资造血功能正在恢复。昨日登陆中小板的和科达为国内精密清洗设备巨头,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24159.89万元,将用于扩大产能、扩建研发设计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进一步发展壮大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入发展中小企业板,深化创业板改革,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股票进行股权融资等。

    新股发行加快背景下,股民的反应开始出现分化,一股难求与弃购同时出现。

    一方面是一些被看好的个股中签率创低位。以和科达为例,根据公告,其回拨后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56916386%,有效申购倍数为3892.31693倍。

    另一方面是个别股票遭到弃购。10月23日晚,新华网公告称,新华网股票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16.51万股,放弃认购金额457.23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8956股,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24.80万元。

    与此同时,打新的“好时代”可能正在渐行渐远。有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股平均涨停数为18只,8月降至15只,9月降至13只。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舆论

    新华社发文称经济现“由降转稳”

    10月24日,新华社发表“从经济亮点看中国信心”系列评论。文章指出,进入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了“由降转稳”的势头,而探究推动这一势头背后的原因,经济深层次的结构之变无疑是巨大的动力。“这股‘中国动力’正为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不断释放新的活力和动力。”新华社评论称。

    新华社的此次评论,被市场解读为带动当日股市上涨的原因之一。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之前媒体喊话,股市大部分都会有所反应。

    今年5月份,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权威人士”访谈文章,指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将呈现“L”形,明确了股市、汇市、楼市的政策取向是回归各自的功能定位。第二天,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股民感叹一夜跌回两个月前。

    2015年4月21日,人民日报称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当日,沪指上涨1.81%,此后沪指连阳四个交易日。当年5月4日,人民日报又发文称牛市也别忘风险,文章的主旨在于倡导“理性投资、量力而行”。次日,沪指结束了多日的上扬,大跌4.06%,且其后连续两日大跌。

    2012年12月3日,人民日报发文《经济企稳回升,股市何时止跌?》,次日沪指止跌反弹,此后一路上扬,这波行情一直保持到次年2月份。 (徐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 下一篇基金难抵煤炭“崛起”诱惑 不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