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高层声音
徐会军:建设智慧国家能源 数智科技扬帆新起航
2023-01-10 13:24:17   来源: 
   当今世界,国际竞争局势波诡云谲,能源科技、信息科技是各国竞相追逐的战略制高点。当今世界,数字技术方兴未艾,新思维、新技术不断涌现,传统产业加速蝶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10月,国家能源集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全面启动。在煤电路港航等核心产业稳健能源保供的基础上,将新能源、现代煤化工、氢能储能和信息科技定位为对核心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的新兴产业。
  2022年12月,国家能源集团信息智慧产业成功改革重组。
  集团党组围绕“建设什么样的信息智慧产业、怎样建设信息智慧产业”这一重大课题,推动集团信息智慧产业实现了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国能数智科技公司作为集团先进信息技术系统、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实施主体,公司党委紧扣时代之变、格局之变,坚决贯彻落实改革重组任务,以党的建设领航开新局、闯新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发展优势,引领推动公司从信息化发展转向数智化发展,努力成为能源智慧化、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引领者。
  唯有改革方能激发新活力,唯有改革方能实现新发展。只有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才能在数字经济变革中占据主动、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中把握先机。公司全面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征程。
  集团信息智慧产业重组整合具有重大意义,本次重组整合既有利于推动集团信息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广大干部员工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干事创业的平台和个人成长发展的空间。我们要主动拥抱改革,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把公司打造成集团改革发展的样本工程。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瞄准发展目标,把握改革进程。公司广大员工要把集团党组对数智科技公司的业务定位作为改革发展的总方向,统筹好公司改革重组和服务智慧国家能源建设,紧紧围绕业务发展计划和改革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形成符合行业规律的管理模式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用3~5年的时间建成行业一流、受人尊重的IT企业。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带头维护团结,建强核心队伍。数智科技公司是集团打造的全新平台,我们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要按照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同志的要求,高标准带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求实效,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的领导班子,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具有创新精神的员工队伍。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清正廉洁,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20字国有企业好干部标准,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应当看到,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已全面开启,时代呼唤改革,未来需要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我们相信,数智科技公司一定能够破除发展瓶颈、集聚发展资源、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以公司改革更好服务集团大局,以专业能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数智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会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推动煤炭清.. 下一篇贵州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