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山西成立煤矿智能化创新工作室联盟
2022-08-15 10:34:12   来源: 

  煤炭人讯:8月11日下午,山西煤矿智能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成立。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仪式并宣布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煤矿智能化建设是传统煤炭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2020年以来,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铺开,山西省委、省政府更是将推进煤炭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化建设作为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和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举措,完善顶层设计,强化示范引领。截至去年年底,该省已建成22座智能化煤矿、548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并有24座煤矿实现了5G入井,采掘效率大幅提升,工人劳动强度明显降低。其中,有10座智能化煤矿、328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全部入围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
  山西省煤矿工会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能源行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发挥煤矿智能化领域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引领作用。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命名的煤炭行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45家,省煤矿工会命名的55家,其中智能化方向的42家,今年还有28家正在考核中。
  3年时间的建设与运行,各企业和职工发现迫切需要搭建一个范围更大的交流平台。在这个背景下,山西省煤矿工会按照“创新业务相通、创新目标相近、创新愿望相同”的原则,结合行业特点,以企业为主体,组织煤矿智能化方面的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或被国家和省(部)级命名的大师工作室、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主,组建成立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山西省煤矿工会为此还专门制定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创新工作室联盟章程》。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煤矿工会为首批联盟40家会员颁发了证书。晋能集团燕子山矿和山焦集团马兰矿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了经验交流,中煤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丁永成、太原理工大学邓存宝两家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和山焦集团、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山西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山西各市煤矿工会、各国有能源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创新工作室联盟首批40家会员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召开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经验.. 下一篇山东能源首个中厚煤层超长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