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山西智慧矿山“第一股”——科达自控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
2021-11-12 10:20:59   来源: 太原日报

 “能够在北交所首批上市,特别高兴也特别光荣,今后终于不用再为资金发愁了!”11月11日,山西省首家即将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交所将于2021年11月15日在北京隆重开市,作为北交所首批10家IPO公司,科达自控将同时上市。付国军介绍,开市当天,出于疫情防控因素,公司不能前往北交所举行敲钟仪式,仪式将改在太原湖滨会堂进行。

  11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汉鑫科技、科达自控、中设咨询、中寰股份、晶赛科技、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志晟信息、广道高新、恒合股份10家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其中,山西科达自控位于我市长治路高新国际B座,随着该公司股票在北交所正式发行,它也成为我省首家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

  昨天,在公司办公地——长治路高新国际B座,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交所成功上市,为科达自控这样的中小企业打开了更为宽阔的融资平台,有助于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支持不断提高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在煤炭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科达自控的首发上市,对山西资本市场发展意义重大,也为我省刚刚发力推出的上市“倍增”计划起了个好头。11月10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我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80家,其中省属国企25家,太原(含山西综改示范区)20家。“发令枪”响起,5天之后,我省首家企业即正式亮相北交所,这无疑让众多正在冲刺资本市场的企业倍感振奋。

  记者了解到,科达自控是山西综改区企业,成立于2000年,2015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专注于工业领域的智能化建设,拥有140项专利,并与国家应急产业部信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持续开展了项目和人才共建计划。本次北交所上市,将公开发行股票1800万股,可募集资金2.13亿元,用于“CPS智慧矿山研发建设项目”等。

  科达自控的主营业务是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可向客户提供矿山数据监测与自动控制系统、市政数据远程监测系统、自动控制相关产品和365在现(线)自动化技术服务,专注于解决客户在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改造和自动化控制的需求,主要应用领域为矿山、市政等领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神东第二套5.5米超大采高巷道快速.. 下一篇中国煤科天地奔牛与兖州煤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