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国内首台2000kW数字化行星齿轮减速器获安标认证
2020-04-22 09:30:52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由天地奔牛自主研发的超重型刮板输送机用2000kW数字化行星齿轮减速器顺利通过安标国家中心检测,取得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成为国内首家取得2000kW级刮板输送机用数字化行星齿轮减速器安全标志证书的企业,再次打破制约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的瓶颈。


减速器作为煤矿开采核心装备中刮板输送机的关键部件,是电动机与链轮轴组之间独立的封闭齿轮传动装置,其使用性能、使用寿命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决定了刮板输送机的整机性能。


2000kW刮板输送机用数字化行星齿轮减速器是矿用传动装备由机械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的里程碑,作为目前最大功率的减速器,它的研制成功满足了年产2000万吨高产高效矿井对刮板输送机大功率、长运距、智能化的要求,引领井工输送装备技术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础的、核心的东西是讨不来、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来实现。当前,我国实现煤矿智能化所必需的关键元器件、高性能材料、核心软件系统、高端整机装备大部分仍依赖进口,关键、核心技术滞后严重制约着煤矿智能化发展。2019年7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科技创新大会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中国煤科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1245”总体发展思路和“三个极端重要性”核心理念,把科技创新作为中国煤科的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全面吹响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冲锋号。

天地奔牛在科技研发的道路上,注重客户需求,自主研发多种客户急需的成套智能输送装备和关键核心部件,与客户共同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本次创新研制的超重型刮板输送机用2000kW数字化行星齿轮减速器,是继2013年公司自主研发的1600kW行星齿轮减速器在井下成功取代进口减速器,获客户高度赞誉后,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再次自主研发的创新项目,是集减速器运行数据提取、分析、故障预警、寿命预估于一体的集成化紧凑型行星齿轮减速器,实现了减速器从机械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极大推动了煤矿智能化核心装备国产化研制和本土化生产的进程。

天地奔牛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立足市场及客户需求,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为顾客提供价值,为推动我国煤机装备向智能化发展道路迈进作出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北煤机公司首次获得A类阀安标证书 下一篇“智能选矸机器人”在潞安集团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