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任卜选深入矿井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23 12:01:55   来源: 

   煤炭人讯:12月19日,华彬煤业公司领导任卜选深入下沟煤矿、蒋家河煤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科学认识和理性对待当前疫情形势,结合矿井生产实际情况,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华彬煤业公司领导周军峰随同检查。

1671611927112798.png

   在下沟煤矿,任卜选一行到矿井销售磅房、员工餐厅、办公场所等地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下沟煤矿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动态管控,全员齐抓共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大流行冲击。

   在蒋家河矿,任卜选深入员工餐厅、宿舍及机修车间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矿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应对第一轮疫情冲击关键时期,蒋家河煤矿要坚持做好公共区域人员管理、车辆管控、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筑牢立体防线,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矿井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检查中,任卜选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形势,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政策,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引导员工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及时解决员工食宿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矿区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任卜选要求,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新十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定期向员工发放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品,督促员工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三是加强对矿区“两堂一舍”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管控,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做好消杀记录;严格监督员工餐厅冷链食品及日常用餐卫生,让员工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吃得满意。四是要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的职业健康,针对特殊作业地点工作环境的实际,对员工工作服实行日清洗、日消毒,确保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安全。五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刻汲取和分析总结事故教训,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求和操作规范,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增强事故隐患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华彬煤业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一同检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调度新疆西部黄金伊犁.. 下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