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中蒙联合声明:支持两国企业签订煤炭中长期贸易协议
2022-12-05 08:57:38   来源: 新华社

   煤炭人讯: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一致同意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朝着共建和平共处、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的两国命运共同体方向作出努力。
  《联合声明》指出,支持两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规则扩大煤炭、铁矿石、农产品贸易,支持两国企业签订煤炭中长期贸易协议,推进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经济合作区建设。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商定,把互联互通和能源领域合作作为中蒙合作的优先方向之一。双方将加快推动中蒙铁路、公路、口岸等基础设施和矿能资源大项目合作,在清洁能源领域打造示范性项目,全面提升中蒙经贸合作的规模、质量和水平。双方将积极推进已商定的跨境铁路建设,早日开辟互联互通新通道。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关于经贸、投资、海关、荒漠化治理等多份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与蒙古国矿业和重工业部关于矿产资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蒙《联合声明》的发布无疑为双方矿业合作又添一发新助力。
  过去几年,蒙古国政府加快建设中蒙之间的运输线路建设。就在几天前,蒙古国东戈壁省境内宗巴彦至杭吉方向铁路才正式竣工,这一项目的建设正是为了与中国境内铁路对接,以增强双方之间的铁矿石等货物运输能力。此外,蒙古国南戈壁省塔旺陶勒盖煤矿(TT矿)至嘎舒苏海图口岸的铁路线路也在今年10月开通,从该煤矿至中国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煤炭出口运输成本将下降约3/4。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煤协:全国煤炭产量和销量实现.. 下一篇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