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与淮北矿业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2022-11-22 12:30:32   来源: 

  煤炭人讯:11月15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与淮北矿业集团开展深部软岩巷道支护技术线上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红普院士,淮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春贵,副总经理聂政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吴拥政主持会议。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公司与煤矿企业协同合作,促进公司新技术转化落地,以解决淮北矿区深部软岩巷道支护“卡脖子”难题。

  淮北矿业集团表示,淮北矿区属于典型深部“三软”、“三高”矿区,尝试过多种巷道支护技术,仍无法有效解决小煤柱沿空巷道大变形问题,希望与开采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解决巷道支护难题。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深部巷道高预应力锚杆锚索主动支护、高压注浆主动改性、水力压裂主动卸压“三主动”、“三位一体”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及应用实例。

  康红普院士针对淮北矿区深部软岩巷道支护难题,提出了支护、改性、架后充填、卸压四个技术的总体控制思路,对单个技术“如何用好”及联合技术“如何协同”进行深入的阐述,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深度合作做出了明确规划。双方还对淮北矿业集团下属六个煤矿具体地质条件的巷道支护问题进行详细交流。

  淮北矿业集团下属煤矿矿长及相关人员,巷道分院、科创中心、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安全科学学报》创刊30周年.. 下一篇重庆能源集团召开引战重整深化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