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中国工业大奖实地考察组到徐矿集团考察
2022-08-16 11:02:45   来源: 徐矿集团
  煤炭人讯:8月11日至12日,中国工业大奖实地考察组一行到徐矿集团就中国工业大奖候选“资源枯竭型矿区转型发展创新技术与模式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耀华,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参加活动。
  在12日召开的汇报会上,路耀华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业大奖相关内容,听取了徐矿集团转型发展情况汇报。
  他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到访徐矿集团,时间很短,却印象很深。作为资源枯竭型企业,徐矿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产业报国、坚守为民情怀,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成熟开放的国际视野,积极探索老矿区转型发展新路,在转型发展、产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增进职工福祉等方面成绩卓越、富有成效,实现了跨国、跨省、跨行业、跨领域发展,“资源枯竭型矿区转型发展创新技术与模式示范项目”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
  路耀华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徐矿集团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好内外活力、规划好发展蓝图、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赋能数字工业化和工业数字化的互融互通,走好自立自强的创新之路;坚持职工至上,改善民生福祉,走好满怀深情的为民之路,让百年徐矿、业兴家旺成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兴振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徐矿集团历史沿革及转型发展情况。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和能源保供关键时期,考察组到访徐矿集团,既是看望慰问一线产业工人的暖心之行,又是专家齐聚推动徐矿集团绿色转型的指导之行,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冯兴振表示,徐矿集团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近年来,面临转型难题和发展困境,徐矿集团坚定不移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记端牢能源饭碗这个国之大者,总结凝练出具有徐矿特色、符合时代精神、得到职工认可的“五满理念”,通过“走访转”确立了“聚焦主业、聚力转型”总战略和“一体两翼”总路径,建设了“六大基地”总布局,破解了“三大难题”,创出了“三大样本”,在企业现代化治理、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新路。进入绿色转型新阶段,徐矿集团将进一步坚持“三为”导向,实施“五大战略”, 打造全国“三区示范”,争创“五个一流”,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汇报会上,考察组通报了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11日,考察组一行还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淮海大数据中心、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国工业大奖实地考察组、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大怀,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副总经济师刘培军,部分机关部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 下一篇林武在大同督导安全生产并主持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