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湖北省煤矿停产检修20天
2021-06-21 09:51:36   来源: 湖北日报

   煤炭人讯:6月17日从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从6月15日至7月5日,湖北省已经复工复产的煤矿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开展设备设施大检修,未复工复产的煤矿暂不开工整改,确保设备设施不带病运行。

  6月13日,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湖北煤监局连夜起草下发紧急通知,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督促地方明确煤矿日常监管责任主体,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实施分类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
  湖北省共有煤矿17家,生产能力171万吨/年。截至目前,正常生产煤矿7家,均在恩施州,从业人员约900人;长期停工停产煤矿10家。6月15日起,7家正常生产的煤矿全部停产检修,杜绝煤矿带病运行,至7月5日后恢复生产;未开工煤矿暂不批准开工。
  湖北煤监局安排值班人员,每天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远程监察正常生产的7家煤矿,查看煤矿安全状况,检查瓦斯是否超限及报警、处置情况,检查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等。在“七一”前后,该局将加大巡查频次,由以前的每天3次巡查增加到6次巡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人员与煤矿联系,查明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及时解决;对问题集中或反复出现的煤矿,及时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国煤炭行业老矿区转型发展现场.. 下一篇喜讯!《洁净煤技术》被Scopus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