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3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话“废弃矿井变宝”
2020-08-10 10:36:18   来源: 安徽网

     煤炭人讯:8月8日,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高朋满座,喜气盈盈。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煤炭学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肥工业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第31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三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此隆重举行。  

  3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聚一堂,聚焦废弃矿井与煤炭精准开采科技前沿,探讨总结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与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话改革、促创新、谋发展。

  据悉,中国工程院舒印彪、汪旭光、邱爱慈、顾金才、范维澄、彭苏萍、袁亮、段宁、蔡美峰、刘文清、赵文智、欧阳晓平、顾大钊、陈学东、康红普、陈湘生、王国法、邓建军、汤广福、林君、王运敏、李宁、杨春和、冯夏庭、郭旭升等26位院士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何多慧、赵宪庚、李阳、李根生、王双明、李术才等6位院士线上参会。

  开幕式前,展播了“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主要成果与进展。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介绍了研究背景及组织概况,重点介绍了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和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科学内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近年来,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智能开采、灾害防控与预警、智能通风、职业健康等领域成果显著。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院士及专家特邀报告会。谢克昌、邱爱慈、彭苏萍、顾大钊、陈湘生、王国法、王运敏、杨春和8位院士以及与会专家作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新形势下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我国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地质保障系统研究、重复可控冲击波技术用于煤炭开采中的实践与设想、西部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施工技术、5G+煤矿智能化顶层架构与关键技术等论坛主题或专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盛大的学术盛宴。

  此次论坛线上参会人数达到9000多人,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含金量高,大家聚焦前沿热点,充分交流思想,聚集发展力量,聚变论坛成果,共同为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与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担负起肩上的使命,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央4.2亿元资金支持安徽煤矿安全.. 下一篇沈阳研究院牵头制定的8部煤炭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