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安全高效煤矿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0-07-01 10:18:59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煤炭人讯:2020年6月2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京设置主会场召开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副会长孙守仁出席会议。各主要产煤省(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炭行业协会安全高效煤矿工作负责人,各煤炭企业集团及所属煤矿相关负责人等千余人通过视频和直播形式参会。会议由行业协调部副主任铁旭初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安全高效煤矿的申报情况及评审工作安排,总结和交流安全高效煤矿的建设成就及建设经验,探讨新时期安全高效煤矿的建设思路。山西省能源局、中煤平朔集团、潞安矿业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平宝煤业公司等单位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安全高效煤矿推进和建设经验。

  孙守仁同志作了题为“建设高质量安全高效煤矿,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安全高效煤矿的建设成就,剖析了当前安全高效煤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高质量建设安全高效煤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安全高效煤矿的高质量建设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安全高效煤矿在新时期必须坚持安全可靠的根本原则、坚持优质高效的基本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的本质内涵、坚持智能化的发展目标,走高质量建设之路,全力保障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梁嘉琨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安全高效煤矿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高效煤矿建设成绩是高质量的,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煤炭工业方针政策的结果。安全高效煤矿建设推动了我国煤炭工业的改革发展,为社会树立了煤炭人的良好形象。

  梁嘉琨指出,新时期安全高效煤矿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行业发展要牢牢树立“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八字方针”发展理念,居安思危,认清形势,总结经验,找好差距,以问题和困难为导向,从理念层次、制度层次和推进层次,不断改进安全高效煤矿建设的思维方法和工作途径,持续促进安全高效煤矿高质量建设。

  梁嘉琨要求,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安全高效煤矿建设的先进经验,要把安全高效煤矿高质量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有能力有信心建设好国际一流的安全高效煤矿。他同时要求,要对西南、西部地区和复杂开采条件煤矿因地制宜、分层分类推进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建设。

  梁嘉琨最后强调,要坚守为煤矿工人谋幸福的初心和为煤炭工业谋发展的使命,以矿工为中心,让煤炭工业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煤矿工人。要通过推进安全高效煤矿的建设,改善煤矿工人的工作环境,提高煤矿工人的生活质量,为实现煤矿工人向往美好生活的目标做出共同的努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下一篇动力煤期权今日在郑商所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