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凝心聚力 抗疫保供 煤炭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22 16:32:46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为了解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情况下全国煤炭市场运行情况,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期文件精神,推动煤炭企业抗疫复工、保障煤炭供应,2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召开煤炭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主持。

  山西、内蒙古、陕西,鄂尔多斯、榆林等主要产煤省(区)市行业管理部门,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同煤集团、伊泰集团、陕煤化集团、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淮河能原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河南能源集团、冀中能原集团、开滦集团、龙煤集团、盘江煤电集团、甘肃能源集团等30余家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各煤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煤炭保供、稳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能源支撑。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通报了近期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当前上游省份复产较下游省份速度略快,煤炭市场整体供需正逐步趋向宽松,阶段性的资源短缺和价格上涨情况持续得到缓解。
  
  晋陕蒙等主要产煤省(区)市发改委、能源局以及30余家大型煤炭企业负责同志围绕会议内容依次发言。

  张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为稳定下一步煤炭经济运行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年度煤炭市场平稳运行,要通过“五稳一保”解决当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稳定生产。要积极推动已复产煤矿稳定供应,在要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市场需求稳定生产。二是稳定供应。在疫情期间,煤炭企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做好重点用户保供应工作。三是稳定价格。煤炭行业还将继续巩固煤炭供给侧改革成果,坚持煤炭中长期合同制度和“基础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把煤炭市场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防止出现价格大起大落,积极应用CCTD煤炭价格指数、环渤海价格指数、电煤采购价格指数等指导定价,推动人为定价向指数定价过渡,实现市场定价的科学性。四是稳定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合理组织生产销售。积极参与煤炭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对煤炭上下游运行数据分析,科学合理指导生产销售。五是稳定运行。既要关注当前煤矿平稳运行、市场平稳运行、经济平稳运行,更要关注长远,同时,要积极关注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发展,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最后要保安全生产。煤矿安全生产一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当前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煤矿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网络形式召开本次煤炭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对于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做好煤炭稳定供应,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保障电煤安全稳定供应,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煤炭行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报道)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疫情对煤炭产量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一篇西山煤电再派1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