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浙能集团与神雾集团签订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9-22 15:15:12   来源: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9月16日上午,在浙商产融重大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上,浙能集团与神雾集团签署了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及垃圾热解处理的技术研发、工业化示范、技术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研究、推进相关技术在国内外的项目示范应用和推广。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能集团董事长童亚辉等参加签字仪式。
  今年6月,浙能集团董事长童亚辉与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进行了交流会谈。7月上旬,集团计划发展部、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根据双方领导人会谈精神奔赴北京,对神雾集团拥有的技术专利、实验系统、示范项目等进行了考察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
  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针对全球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及衍生燃料等)节能环保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也是目前专业从事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新技术和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实施的行业领军企业,并且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和工程转化能力。该公司以烧嘴式蓄热高温空气燃烧技术为依托,为高能耗、高排放行业的节能减排提供了“一站式”综合技术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进一步深化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垃圾热解处理技术等研究和推广方面重点关注和深度合作。
  在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研究、推进新疆新天煤化工基地的粉煤快速热解装置工业化示范应用、江西萍乡百万吨级快速热解装置的国家示范项目建设,并积极推动粉煤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项目在国内外的推广。
  在垃圾等固废热解处理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探索研究该技术在不同垃圾类型、不同项目规模以及与其它技术耦合的可行性,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推动该技术的示范建设和商业开发,并推广应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今日在.. 下一篇IEA公布全球主要国家能源产量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