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广西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行动
2017-04-13 11:09:44   来源: 广西日报

  “本次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4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从今年3月上旬至8月,广西对全区所有煤矿(除规划、新建、建设矿井外)进行检查整治,严厉打击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有效防范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据介绍,对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的煤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责令其立即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没收违法开采的矿产品及违法所得,按照规定的罚款标准上限处以罚款。对拒不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吊销采矿许可证。对破坏性采矿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煤矿安全监察部门按相关规定,将超层越界开采作为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处罚,责令煤矿停产整顿并予以罚款;检查中,如发现中介机构提供虚假报告的,要依法依规严格处罚,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地方政府要挂牌督办。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通知供电部门停止或限制供电、公安部门停止供应民用爆炸物品;对3个月内发现两次以上超层越界开采的煤矿,应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记者了解到,日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安全监督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各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与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督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同时做好与公安、电力等安委会其他有关成员单位的协调,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要及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行为不整改的,要严格按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制度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公开办法规定,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究竟需要多少煤电? 下一篇中国最大煤田:储量占全国15%,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