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江苏15家煤电企业违规运行脱硫设施被罚4000万
2014-07-25 09:12: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3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有15家燃煤发电企业未正常运行脱硫设施,目前已对其实施处罚,扣减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并处以罚款,共计4119.51万元。

据江苏省物价局检查分局局长刘璐介绍,近期,该局会同江苏省环保厅,对江苏全省燃煤发电企业2013年脱硫电价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擅自停运发电机组脱硫设备,导致脱硫设施未能与发电机组同步投入运行。

刘璐表示,部分企业享受脱硫电价补贴,但脱硫设施却不正常运行。目前,物价部门已对其进行扣减和罚款。对脱硫设施投运率在90%以上的,扣减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投运率低于90%的,扣减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并处1倍罚款;对国家发改委督办的案件,投运率低于80%的,扣减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并处5倍罚款,共计4119.51万元,其中扣减3270.42万元,罚款849.09万元。

此次被处罚的燃煤发电企业为无锡热电厂、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徐州东方热电有限公司、江苏晋煤恒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坛加怡热电有限公司、苏州惠龙热电有限公司、南通新兴热电有限公司、统一能源(射阳)热电有限公司、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等。

上述企业仅徐州东方热电有限公司的1号锅炉脱硫设施年投运率高于90%,其他均低于90%。其中,南通新兴热电有限公司的脱硫设施年投运率甚至低于50%。

江苏物价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环保部门督促发电企业提高脱硫设施运行效果,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未来怎么用煤发电?——清洁煤电科.. 下一篇清洁煤电 浙江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