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我国煤炭企业亏损面超70%
2014-07-25 09:06:19   来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昨日在2014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东北亚煤炭交易会高峰论坛上说,从调研情况看,煤炭企业亏损面已经超过70%,一半以上企业出现减发、欠发、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结构性过剩的态势短期难改,煤炭经济下行还有加剧趋势。

  王显政表示,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在煤炭消费增速放缓、产能建设超前、进口煤大幅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煤炭行业困难加大,煤炭企业亏损面扩大,经营困难加剧。

  据介绍,针对日益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煤炭工业协会近日组织召开了14家特大型煤炭企业座谈会,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必须严格控制总量,力争将今年的煤炭产量压减10%以上,维护市场供需平衡。二是调整完善企业考核机制,防止企业盲目追求产量扩张、规模扩大。三是规范煤炭进出口,严格限制高硫煤以及含有害元素的煤炭进口;按照国内外的统一标准限制不符合标准的煤炭生产、进口、销售和使用,将关税调整到同一水平;加强对收费项目的集中清理整顿。四是推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内蒙古上半年煤炭市场量价齐跌三.. 下一篇山西煤老板对混合制心寒:当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