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深耕“大精煤”战略 构建智能洗选新格局
2023-11-23 08:41:13   来源: 

煤炭人讯:11月20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先后到七星选煤厂、八矿选煤厂、田庄选煤厂、天宏选煤公司调研,并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指导解决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坚定”,紧紧围绕“六高一强”,持续深耕“大精煤”战略,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全力构建管理数字化、生产智能化、全场景一体化的智能洗选新格局,坚定走好高质高产高效发展之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陪同调研,并主持工作汇报会。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煤洗选企业的技术装备改造、数智赋能建设是李毛特别关心的工作。当天下午,李毛先后来到七星选煤厂部分技改现场和新近投入使用的调度指挥中心,八矿选煤厂和田庄选煤厂智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企业数智赋能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以绿色化、智慧化、规模化为主线,扎实推进技术装备改造、工艺优化升级、管理对标提升、数智赋能建设等工作,使企业洗选规模不断扩大,坚定走好高质高产高效发展之路。

由于选煤工艺的特殊性,机械设备比较集中,各生产环节都会产生强烈振动和噪声。李毛来到天宏选煤公司主洗楼职工值班室,现场感受室内振动和噪声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企业发展、职工共享”核心理念,从职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通过不断创新改造,想方设法从声源上进行根治、控制好传播途径和设置隔噪间等防护措施,为职工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该公司会议室,李毛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认真听取了上述4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数智赋能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对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逐一进行指导解决。

李毛充分肯定了上述4家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以及厂区环境明显改善、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十分浓厚等,希望再接再厉、持续巩固。

李毛强调,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行业技术前沿、面向安全生产经营现实需要、面向高质量发展实际需求、面向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以绿色化、智慧化、规模化为主线,以“减人、增安、提效”为目的,扎实推进技术装备改造、工艺优化升级、管理对标提升、数智赋能建设等工作,持续开展光伏绿能工厂建设,使企业洗选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全力构建管理数字化、生产智能化、全场景一体化的智能洗选新格局,为集团持续深化“大精煤”战略,推动煤炭板块转型升级,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毛强调,创新之道,唯在得人。面对越来越紧迫、越来越繁重的科技创新任务,需要我们不断深化激励机制,发挥好机制的内生动力。要聚焦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效的“能人”“能手”,打破条条框框,拓宽育苗成才通道,营造真心留得住人才、使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在推动创新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将企业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李毛要求,当前正值集团上下奋力冲刺、收官全年的关键时期,安全上容不得出现丝毫问题。要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等国内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针对冬季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现场风险隐患,为集团全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提供安全保障。

张建国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召开选煤煤质专业重点工.. 下一篇华荣公司渡市选煤发电厂成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