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洗选动态
中国煤科北京华宇总承包的西湾露天煤矿智能化提升技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2-27 11:01:01   来源: 中国煤科

  煤炭人讯:近日,中国煤科北京华宇EPC总承包的西湾露天煤矿辅助生产系统智能化提升及选煤厂智能化提升技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经过升级改造,实现了选煤厂生产流程实时动态监测、智能运维和智能装车发运功能,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露天煤矿的顺利建成提供了华宇方案,标志着北京华宇在智能化选煤厂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是国家能源集团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露天煤矿,其中,由北京华宇EPC总承包的辅助生产系统智能化提升及选煤厂智能化提升技改项目是该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承担任务后,北京华宇坚持以贯彻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和智慧矿山建设要求为指导,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充分调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融合,完成了智能化提升技改中二十余个子项目的建设,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煤矿提供了技术支持,实现“减人、增安、提效”的总体目标。

  其中,辅助生产系统智能化提升项目,对变配电站、矿坑水处理系统、工业场地水处理系统智能化提升等数十个子项目进行智能化提升技改,建成了露天煤矿集水坑抽水、坑下排水、污水厂净化水、地面水资源智能分配的综合一体化管控系统,为建设成绿色矿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选煤厂智能化提升技改项目通过运用智能机器人、智能装车发运系统、智能视频系统、三维可视化系统等十余个子项目,建成了智能一体化生产控制系统,优化了选煤生产管理模式,实现了向无人值守少人巡视、智能化控制转变、系统自动采集及大数据分析的转变,全面提升了选煤厂智能决策、高效管理能力和水平的目标。

  接下来,北京华宇将脚踏实地将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持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深耕智慧矿山和选煤厂智能化建设领域,聚焦创新驱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北矿业集团建成行业内首个煤炭.. 下一篇山西省煤炭洗选行业标准化管理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