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马剑率队赴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2-01-13 17:30:13   来源: 

 煤炭人讯:2022年1月7日,新年伊始,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简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率队赴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和座谈交流,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总裁王宏、副总裁梁辽陪同调研。安徽理工大学刘海增副院长和协会洗选加工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国华科技集团王宏总裁受国华集团创始人、总工程师赵树彦研究员的委托对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国华集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合作,在煤炭清洁加工与利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的意愿。马剑副理事长对北京国华科技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赞同王宏总裁的提议,结合下一阶段行业落实双碳目标和智能化选煤厂建设等重点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梁辽副总裁汇报了国华公司工艺技术研发、设备研发制造、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协会洗选加工部主任程子曌介绍了部门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设想。与会同志详细询问了北京国华科技集团的“国华选煤工艺包”以及新研发的超级旋流器、超级浓缩机、超级脱介筛、泄介筛和智能控制系统等研发应用情况,讨论了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方式方法,气氛热烈和谐。

 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是一家引领国际重介质选煤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成功攻克“原煤不脱泥混合重介质旋流器选煤技术”技术难题,研发成功无压给料三产品重介质旋流器选煤设备,全资收购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丹尼斯选煤技术公司,享誉国际选煤界。“高效、简化重介质选煤成套技术与装备”和“国华科技选煤工艺包在千万吨级炼焦煤选厂的应用研究”课题分别荣获2013年度和2020年度中国煤炭科学技术一等奖。自成立以来,国华科技一直致力于新工艺、新设备研发,近年来完成5项国家级课题,40项省部级课题;取得国际领先水平科研成果11项,国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13项,拥有国家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主持15项国家及煤炭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其中制订新标准11项;已在国内外承包建设或设计了600余座选煤厂,并已打入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印度、蒙古、印尼、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本次调研是协会今年系列调研的开端,协会要进一步密切与相关生产企业、新技术应用企业的联系,搭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质量,深入企业调研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推动我国选煤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的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首套浮选精煤外运系统在神东.. 下一篇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举办煤炭洗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