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洗选动态
汾西矿业柳湾矿选煤厂5G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09-22 08:48:21   来源: 山西焦煤网

煤炭人讯:“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通过5G传输的柳湾矿选煤厂矸选系统运行情况,这是人员定位情况……”近日,在忻州召开的晋皖冀三省煤炭加工协会年会现场,汾西矿业柳湾矿通过5G+AR技术让在场人员虚拟体验了该厂各生产工艺流程与生产车间实时数据。一项项紧密数据的传输、视频分系统的快速查询让参会人员啧啧赞叹。

作为山西焦煤“5G+智能化选煤厂”的样板试点项目,柳湾矿从今年4月份开始,先行先试,积极与中国电信、北京胜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沟通协调,不断推进“5G+智能化选煤厂”试点项目建设,助力选煤系统智能化提档升级。

目前全国5G运用还不广泛,适合5G终端非常少。针对这一难点,该厂多方调研,从设备采购筛选,到网络信号转换,再到终端正常访问,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柳湾矿选煤厂已经成功搭建了5G内网并与IDC工业数据中心平台成功对接,开始应用5G网络进行视频和数据的传输,“5G+智能化选煤厂”建设稳步推进。

5G网络的覆盖,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询车间的实时数据。“过去智能化建设把职工从车间转移到了交接班室,职工们可以从交接班室的车间信息查询分站随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大大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并提升了安全系数。这次5G的运用就是将智能化更上了一个台阶,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好现场标准化工作。”该厂二车间主任冯志彪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下一步二车间将利用5G网络部署“数字化”交接班系统,从而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

柳湾矿煤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5G网络高带宽、低延迟的特点,在与相关单位、技术厂家沟通协调的基础上,逐步向智能化更高的领域延伸,在5G+机器人巡检、5G+人员定位、5G+智能运维等方面课题上进行深入研究,从而真正达到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智能化无人的目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关于批准发.. 下一篇李希勇专题听取选煤专业升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