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榆北煤业选煤分公司:从技术改造“破题” 强力推进“稳增长、降成本”
2020-07-17 10:01:48   来源: 

煤炭人讯:7月份以来,面对生产经营艰巨任务,榆北煤业选煤分公司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工程,奏响了“稳增长、降成本”最强音。

据了解,该公司所属两项目部选煤厂施工、安装过程中遗留问题尚未完全解决、运行环节有待完善,制约了洗选系统高效运行。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的技术攻关团队,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技术方案,倒排工期,明确关键时间节点,优化人力物力配置,加快技术改造。

煤炭运输、装车系统运行是否安全稳定,关系着洗选全系统能否顺利运行。该公司积极配合小保当公司,更换了干煤流系统4条胶带输送机带面与预先筛分6台弛张筛板,目前生产误时明显降低,精煤产量进一步增加。

主动与曹家滩公司协调对接业务,对曹家滩项目部火车装车站内环压实滚筒填充了混凝土,处理了内、外环抑尘喷洒架不能升降等故障,确保整编C80、杂车均可进入内外环装车,提高了火车装运效率。5月以来,曹家滩项目部火车装车量单日最高达16列,创造了新纪录。

二季度以来,由于小保当公司采煤工作面遇到地质构造带,矸石增多,对煤质造成了一定影响。考虑到这一实际问题,选煤分公司牢固树立“服务矿井原煤生产,支撑公司整体发展”的宗旨,从生产源头抓起,从技术改造“破题”,全力配合矿方,加快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解决了生产及煤质难题。在小保当项目部,安装了TDS智能选矸机、在线灰分检测仪、自动采制样装置,减少了矸石进入主洗系统,起到了较好的煤质管理效果;在该项目部主洗车间安装了3RCDF带式除铁器,减少了铁质杂物带来的安全隐患,降低主洗车间设备检修难度,有效提高选煤厂设备开机率,对煤质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一项又一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见效,是选煤分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下一步,该公司将逐步健全了创新机制和规章制度,全面通过技术改造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取得实效。(王思博  冯向谊)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枣矿集团到北京华宇就选煤厂智能..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煤炭企业检测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