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宁夏分类整治687家煤炭加工“散乱污”企业
2020-04-07 14:42:49   来源: 央广网

  煤炭人讯:日前,据报道,宁夏自然资源厅方面消息称,宁夏铁腕整治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外围的崇岗、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散乱污”企业,对687家“散乱污”企业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运用法治、行政、市场等多种手段,分类实施整治。

  石嘴山市崇岗、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环境整治是“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重点任务,也是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目前,宁夏共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351家、停产整改335家、搬迁1家,清除原料等440多万吨,清理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500多万方,散乱的小厂房、杂乱无章的商住房屋已全部拆除。

  针对加工区零散商住户,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的原则,引导“划行归市”、规范经营秩序,对168家出店经营、违规占道的商住户房屋全部征收拆迁,对90家汽修汽配经营户统一迁入物流园集中经营、规范管理,对洗煤、碳素、活性炭行业确定样板对标整治,已整改113家整合37家,新建封闭厂房109万平方米、挡风墙5.6公里,硬化生产厂区46多万平方米。

  同时,宁夏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全方位推进加工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道路交通工程,新建改建道路6条,对4条主干道进行绿化改造,实施煤基炭材基地矸石填埋及生态修复治理,铺设排污管网11.3公里,加固修建防洪堤坝6.5公里;建设视频联网应用管理平台,新建瞭望台新增环境监测设备。

  据了解,今年宁夏将全面完成集中加工区“散乱污”企业及贺兰山外围环境综合整治,通过逐步提高准入门槛等倒逼煤炭加工企业持续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源公司选煤厂攻克生产技术难题 .. 下一篇山西省煤炭洗选企业认定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