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涡北选煤厂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
2018-07-19 08:56:36   来源: 中国煤炭网

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企业发展从“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全面迈进。

实现高效集成。该厂从技术革新、人员安全、工艺简化的角度,不断完善操控系统的控制方式,逐步优化完善自动化发展规划,为选煤厂高效生产提供可行之路。将原有就地控制设备改为远程控制,其中压风机的远控改变了过去风机“吵”的局面,为职工健康提供保障。利用“互联网+”,将劳动密集型,对多个生产系统进行改造,对加压、污水处理站控制集成,建设工艺系统集成化,大大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

实现智能控制。该厂通过“互联网+”、互通互联、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选煤工艺进行信息化改造,数据闭环系统覆盖选煤厂全部生产环节,在实时操控环节取代传统的人工操作,通过“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了选煤生产实时作业的自动监控调整和过程控制,如重介密度闭环、加压集成操控及自动加药等,实现高度整合。

实现信息化管理。该厂利用人员定位系统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相结合,实现人员巡查远程定位,实时监控巡视人员的位置,同时消除了受煤坑等偏远地区的盲点,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此外,该车间将先进传感器融合于“大数据”平台,实时对收集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而对生产设备诊断、用电量、能耗、质量事故等进行分析与预测,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选煤生产稳定性。

实现安全生产。该厂通过智能控制和信息化管理,建立了储煤仓上、受煤坑多处无人化生产岗位,实现了多系统的全过程自动化操作,操作人员从原先的煤尘岗位作业转移到中央操控室,对着电脑屏幕通过轻点鼠标、监视画面完成全部作业,降低生产安全隐患及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作业可靠性,避免了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安全生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峰峰集团提高精煤综合回收率 下一篇石板选煤发电厂浮选自动加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