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刘勇主持召开华利公司干部大会
2022-04-22 14:49:11   来源: 

煤炭人讯:46日,中煤集团副总经理刘勇主持召开华利公司干部大会。会上宣布集团公司对华利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刘勇表示,华利公司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三步走发展战略进入到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鼓足干劲、奋发作为、争创佳绩。对华利公司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凝心聚力,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党建、强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体制机制,着力促进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工作管理体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和治企兴企责任落实。三要做好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把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布置,精心组织落实,积极维护企业和谐稳定,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四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严的组织纪律和组织要求,深化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加大政治监督和管理监督力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严守底线,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任何违章都是可以杜绝的,零死亡是安全可以实现的安全理念。二要全面加强安全监督,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要求,强化安全监督,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警示三月行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问题。三要大力开展安全治理,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源头治理,突出管控重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系统、科技、装备保障能力,不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有力有序、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稳中求进,持续提升经济效益发展治理。一要保持经济效益持续增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抓经营,稳中有进做贡献。全面践行集团公司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以煤为基,聚焦煤炭安全、清洁、高效、绿色发展方向,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企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聚焦标准化达标、智能化改造,推进产运销建设,积极推进双基地一平台发展,积极打造三型四化稀缺原料煤供应商,有序推进企业提质升级发展。三要持续提升品质,深入开展提质增效,科学组织生产,落实好全面预算安排和生产计划,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挖掘降本空间,强化两金管控,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成效。

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和创新工作。一要确保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对标国企三年改革任务清单,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强化督导落实。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对标,积极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推进管理协同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效益,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持续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董事会建设,实现应建尽建、配齐建强,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入推动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公司治理项目。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重点公关,聚焦提升生产经营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企业高效运行和转型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五团结协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干好事业关键在班子、重点在班子,一要提升班子合力,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找准位置,心想全局,敢讲真话,献计献策,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每位成员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理清思路,放宽视野。二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科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符合集团公司要求和公司特点的工作议事规则,明确工作权力及工作流程,确保企业高效规范运转。三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华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表态发言,表示将抓好班子建设,把公司的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抓好抓实,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和华利公司董事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指标。

华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惠功领表态发言,表示在党委和董事会的领导下,将全面践行集团公司“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坚持“三步走”和“差异化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建设“双基地一平台”“三型四化”稀缺原料煤清洁能源供应商。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华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本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胡瑞连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马刚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