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人事任免
刘华云同志任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职务
2022-04-07 08:38:53   来源:  华荣公司攀枝花中心

煤炭人讯:4月6日上午,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片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华荣能源公司党委关于攀枝花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荣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光荣主持会议,集团综合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荣能源公司党群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干部人事任免决定。赵茂森同志不再担任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职务,另有任用;刘华云同志任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职务;辜清松同志任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中心副经理职务。

刘万波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领导班子的调整,是集团党委和华荣能源公司党委从大局出发,结合攀枝花片区工作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攀枝花片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集团党委和华荣能源公司党委对攀枝花中心领导班子和改革发展所给予的厚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企业改革发展事业为重,以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为重,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深化改革,坚定发展自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攀枝花中心班子和片区下一步工作,刘万波要求,一是坚定改革信心,汇聚发展合力。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解决好“我们为什么要改?”这个思想根源上认识是否到位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新形势怎么看、新问题怎么办、新实践怎么干”主题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发干劲、凝聚合力,树牢与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各项工作。片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维,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紧迫性和自觉性,主动融合川煤战略,主动融入华荣能源公司,找准定位、扮好角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主动扛起主力生产矿区的责任。

二是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要从战略的角度和高度,坚持“一矿一策”原则,坚持科技治灾提能、机械化提效、采掘接替保序、科技创新扭亏,着力研究好矿厂的运行模式、竞争模式,确保矿厂不亏损。要大力推进机械化、智能化、技改扩能、节能环保、科技治灾,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经验、灾害防治技术、综合智能化技术等方面的集中融合力度,形成协同、共享、集群机制,扛起华荣高质量发展的旗帜。要按照“川煤集团管总、华荣能源做实、片区管控、厂矿管事”的要求,厘清职责边界,把“两个决定权”和“六个建议权”用到极致,保证管理到位、控制到位、协调到位,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推行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激活“赛马”“相马”机制,实现能上能下;全面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收入向“苦脏累险”和基层一线倾斜。

三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基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防死守,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提升科技治灾质量,强化隐蔽致灾整治,依靠科技进步实现精准治灾,确保各矿井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要抓住干部队伍关键少数,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广大干部要带头引领、严格要求,坚持“四铁”精神,瞄准“五零”奋斗目标,全面打好八大攻坚战,坚守安全底线。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治理能力不强、员工素质不高、企业文化软实力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增添措施、弥补短板,健全完善安全文化体系,打造本质性安全高效矿井。

四是提升党建质量,引领企业发展。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始终以高质量党建统领片区高质量发展全盘工作,以党建品牌创建为重要抓手,找准开展党建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传承和弘扬好“三线精神”“矿工文化”“三特精神”,不断丰富和拓展“红帽子工程”的精神内涵,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要聚焦“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员工“急难愁盼”,让企业发展的成果极大地惠及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

五是提升廉洁意识,筑牢廉洁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知足之心,做到敬畏制度,敬畏权力,严守纪律;带头表率,身体力行,上行下效,达到一级学一级、一级影响一级;弄清楚权力的来源、掌握权力的目的、为谁掌权、为谁服务,坚决不能做损害企业和职工利益的事。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工作,坚决纠正抵制“13种做派”,深刻吸取川煤集团案例的深刻教训,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正风肃纪。要全面构建基础监督、决策监督、内控监督、专项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六位一体”系统化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强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奚光荣要求,要把加强班子建设做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四好”班子创建。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提升工作质量,创造新的业绩;要抓紧抓实今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放在重要位置,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

赵茂森、刘华云、辜清松分别作表态发言。

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片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刚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 下一篇蒲白矿业公司召开干部会议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