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西山煤电召开干部大会:要华伟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21-09-09 15:11:38   来源: 

0102.jpg

煤炭人讯:9月8日,西山煤电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有关领导的职务调整决定,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步才出席。会议由西山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健主持。

会上,山西焦煤集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慧玲宣布了山西焦煤党委关于西山煤电有关领导的职务调整决定:

李健不再主持西山煤电经理层工作;

要华伟任西山煤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张文龙任西山煤电董事、副总经理;

陈浩任西山煤电总会计师;

李争春不再担任西山煤电董事、副总经理,另有任用。

0103.jpg

马步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整是山西焦煤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作出的决定,希望西山煤电各级干部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为新焦煤“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规划的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步才对西山煤电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山西焦煤决策部署。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山西焦煤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实践品格和精神底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学习当做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焦煤“7.29”“1.28”“8.30”各项会议精神,保证工作方向上下一致、工作效果上下贯通。要把促团结作为关键,强化一盘棋意识和“新焦煤是一家”理念,维护山西焦煤党委的权威性、统一性、协调性。

二是担当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勇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为新焦煤建设增添新动力。要敢于斗争,要做好奔着矛盾问题、奔着挑战去的充分准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斗争中争取团结,谋求合作,赢得共赢。要善于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合作共赢,特别是安全环保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切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推动安全环保责任制度化建设和闭合管理,以制度化方式确保安全环保责任常抓常新、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要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全面自查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深刻整改,全方位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提高能力素质,倡导“建设新焦煤,从学习开始”理念,全面加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型企业建设。要强化实践锻炼,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智慧。要把握学习机会,借助山西焦煤教育培训基地、山西焦煤线上培训等机会和平台,积极参训、及时研讨、定期复盘、查漏补缺、全面提高。要坚守廉洁底线,时刻牢记权力“双刃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为山西焦煤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104.jpg

李健就贯彻落实山西焦煤党委决定和马步才讲话要求强调: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和支持山西焦煤党委决定。西山煤电班子成员要谋在一起、干在一处,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西山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要抓机遇促发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对于西山来讲,有大发展和快发展,才会有席位和地位,必须把没有走在前列当作最大风险,毫不动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干事成事作为第一能力,把勇于担当作为第一品质,不负组织重托和职工期盼。

三要讲团结聚合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从公司班子做起,带头狠抓干部的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这些关键点,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干部一年比一年强、企业一年比一年旺、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0105.jpg

要华伟在发言中表示,能够重回西山为发展企业、奉献焦煤贡献力量感到无上荣光。要华伟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要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迅速投入工作,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山西焦煤战略部署;二要坚持奋斗实干,讲团结、谋发展。要求真务实、严抓细管,执行决定雷厉风行,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努力把“三个领先”的“规划图”早日变为现实;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守规矩、做表率。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发扬西山好传统,传承西山好作风,决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决不辜负职工群众的期望。

0101.jpg

西山煤电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及二级单位、区域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孟上九任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 下一篇卜昌森任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