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国电电力总经理冯树臣任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集团领导班子增至9人
2021-02-03 10:19:47   来源: 华夏能源网

煤炭人讯: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领导班子再增加一人:国电电力(SH:600795)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冯树臣任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这是继1个月之前的杨鹏升任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之后,国家能源集团领导班子的“第九人”。

冯树臣,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历任朝阳发电厂热工分场技术培训员,自动控制、计算机班技术员,自动控制班班长、专工、副主任、主任,朝阳发电厂厂办主任、运行副总工程师、生产副厂长、厂长,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兼第一副厂长,厂长兼党委书记,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等职。

2010年11月7日起,冯树臣升任国电电力(SH:600795)董事、总经理。目前仍担任该职务,公司资料显示,其年薪为114.68万元,同时持有公司13.40万股股票,以1月22日的收盘价2.07元/股计,价值27.74万元。

国电电力前身东北热电有限公司,于1992年12月在大连成立,1997年3月在A股上市,2000年1月重组为“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2月,国电电力划归原国电集团控股管理。

在冯树臣执掌国电电力时期,国电电力很早就开始了向新能源业务的布局。10年前,国电电力就提出了“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的战略,清洁能源比例在国内五大发电集团核心A股上市公司中占比最高。

2017年,国资委主导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合并重组,国家能源集团(全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当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由此,冯树臣所在的国电电力并入国家能源集团序列。

在国家能源集团的战略定位中,国电电力是集团常规能源发电业务(包括火电、水电)整合平台。目前,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9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8937.69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873.7万千瓦,占总装机的76.91%;水电装机1437.1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6.08%;风电装机605.6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78%;光伏装机21.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0.23%。

冯树臣升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显示了集团对国电电力的重视和对冯树臣本人的认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80后”正厅级干部刘俊义出.. 下一篇河南理工大学宣布校领导职务任免..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