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人事任免
刘银志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富军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9-03-15 13:48:39   来源: 河南能源集团

  3月14日,河南能源召开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宣读了省委及省政府国资委的决定:刘银志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富军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经集团公司董事会研究,聘任田富军为集团公司总经理。

  刘银志、田富军分别作表态发言。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处处长杨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银志主持。

  王忠梅讲话指出,这次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干部队伍建设和河南能源领导班子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听取意见,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河南能源的认可和对河南能源领导班子的肯定。希望大家自觉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刘银志、田富军同志的工作,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王忠梅充分肯定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成就,并对集团公司新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企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和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高度自觉的政治信仰中,体现到深化国企改革的生动实践中。要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集团公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面做好改革转型、管理创新、风险管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三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党建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抓实基层党建,加强廉洁建设,强根固魂,始终保持集团公司党委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职工群众组织力和号召力。


刘银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刘银志在表态发言时说,衷心感谢组织一直以来的培育、关怀和关爱。对于省委对我本人的职务调整决定,坚决服从;对于省委委派田富军同志到河南能源工作的决定,完全拥护;对于王忠梅同志代表省委对河南能源提出的殷殷重托和寄予的厚望,我们一定悉心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刘银志说,河南能源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但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18.5万名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全部热情和心血融入到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大局中,努力把河南能源的事情办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员工及家属的厚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河南能源落地生根。二是真抓实干讲作为。牢记“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五个能源”的总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主线,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是牢记使命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坚定信念,敢挑重担、敢闯难关,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不解决问题绝不收兵。持续强化法人治理、规范运行,着力发挥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集团公司董事会的决策引领作用,切实维护经理层的经营自主权,充分尊重监事会的监督主体地位,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同心同德讲团结。坚持抓好班子,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树牢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心存敬畏讲廉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各项制度规定,严守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自觉规范权力运行,主动接受监督,重大事项及时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汇报请示。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领导班子一定精诚团结、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础保障,实现安全环保高标准;推进改革攻坚,实现发展动能高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体系高精尖;深化管理提升,实现企业管理高效能;突出提质增效,实现生产经营高效益,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开创出河南能源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田富军表态发言说,首先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关爱和信任。有幸担任河南能源总经理职务,既是个人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决心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20字总要求,以“老牛自知夕阳短,不须扬鞭自奋蹄”、老骥伏枥、鞠躬尽瘁的态度和情怀,履职尽责,忠党报国,以报答各级组织的信任和关爱,不辜负18.5万员工的期盼和重托。二是当好助手,带好班子,承上启下,摆正位置,全力支持刘银志同志的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委会和董事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好经理层职责,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维护好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坚决同不利于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三是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着力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在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以市场导向,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总目标,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四是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打造敢于担当、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五是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制度和要求,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打造企业内部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环能高管层大变动:董事长李.. 下一篇王映健任川煤集团总经济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