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王永革任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8-11-16 10:24:01   来源: 阳泉矿工
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安排
王永革任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齐海斌宣布任免决定 马进主持会议
11月15日,集团公司在七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安排:王永革任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齐海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齐海斌宣读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晋组干字[2018]227号、山西省人民政府文件晋政任[2018]42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文件晋政任[2018]43号的任免决定,任命王永革同志为阳煤集团党委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阳煤集团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人选。
齐海斌指出,近年来,阳煤集团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企业面貌焕然一新,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转型发展方面,抢抓政策机遇、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布局建设了山西陆港、山西纳谷、山西智造等一批重大转型项目,在我省和全国都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翟红同志为班长的集团班子发奋努力、扎实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奋斗的结果。
齐海斌表示,王永革同志长期从事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注重打基础、谋长远,狠抓煤电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民生工程,扎实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作为交流任职的干部,希望王永革同志能尽快进入角色,虚心学习,熟悉情况,认真履职,大胆工作,协助翟红同志为推动阳煤集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齐海斌指出,阳煤集团主要领导变动是全集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全面深刻地理解省委的决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王永革同志工作。第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阳煤集团党委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持续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融会贯通抓好学习,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悟深悟透讲话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反复研学,常学常新,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着力抓好抓实讲话精神的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政治素养的全面提升上,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上,体现在从严治党的不断加强上。第二,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阳煤集团党委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企地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质量,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裴西平案件中吸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第三,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阳煤集团改革和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作为省管的重要骨干企业,阳煤集团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推动改革和转型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在山西能源革命的实践中争当排头兵,为推动全省煤炭生产革命提供新模式、新路径,坚持气化、催化、智能化的煤化工发展新路,为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化的利用,提供新智慧、新实践。要在山西改革发展创新中勇当践行者,坚定不移强改革,锲而不舍抓创新,矢志不渝促开放,坚持用国际化、全球化的视野,引进全球资源,发展新兴产业。
最后,齐海斌强调,阳煤集团正处于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阳煤集团的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推进阳煤集团改革和转型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阳煤人,要真心实意、充满感情地热爱阳煤,并不断将“热爱阳煤”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建设阳煤”的实际行动。作为总经理,定当视使命如同生命,视责任如同泰山,恪守尽职,勤勉敬业,务实进取,不负重托,把全部忠诚、智慧和力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阳煤职工、家属,奉献给阳煤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坚持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放在第一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政治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坚决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坚决与阳煤集团党委、董事会制定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其次,要做守规矩的清白人,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切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深刻吸取近期我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时刻谨记权力是组织和职工群众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在行动上做好表率,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自觉维护自身和企业的良好形象。第三,要做保落实的带头人,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支持配合好翟红同志的工作,团结带领经理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延续企业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
翟红表示,感谢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对阳煤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以及从党建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积极主动配合、支持新任总经理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王永革同志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开展工作。当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煤炭及主要工业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但也面临着去杠杆、防风险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严峻挑战。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我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将企业的发展战略全面调整到效益优先、质量第一上来,工作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将阳煤的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定要转型升级不松劲,必须“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真正走出一条结构更合理、产业更高端,质量更优秀、效益更向好的发展新路。建设山西陆港、组建山西煤机集团,煤层气制金刚石、纳米洋葱碳、气凝胶、电池负极材料等高技术产业引领行业发展,这些产业项目对于我省的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须以非常之力、以非常之举、下恒久之功,苦干实干,加紧推进。一定要能源革命不停步,坚持走“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清洁高效低碳化利用”之路,建设安全矿山、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在我省能源生产革命的实践中争当排头兵。要坚持上中下游联动布局,形成园区内部产业循环、产业路线产品循环、产品工艺物料循环的大循环发展格局,推动煤化工产业的高端化、循环化、差异化发展。一定要改革创新不懈怠,坚定不移强改革,敢啃最硬的骨头,着力在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要锲而不舍抓创新,厚植创新“沃土”,全员创新,大众创新,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矢志不渝促开放,放眼全球,向世界一流看齐,坚持引才、引智、引技,利用全球资源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一定要加强党建不减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从严治党,彻底肃清裴西平案件流毒影响,深刻剖析反思危害和思想根源,以案明鉴、警钟长鸣,牢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吸取,自觉扛起“两个责任”,持续做好“修复生态、培植土壤”工作。要全面加强推进“三基建设”,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干事能力,形成激情创业的强大氛围。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一定要扎实做好这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强化事故预防控制,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完善“7+3”瓦斯治理阳煤模式,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翟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企业发展规划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精心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和长远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并为明年工作的开展进行积极准备。
马进主持会议并要求,阳煤集团领导班子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落实齐海斌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定的转型发展和改革部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同时,希望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配合、支持王永革同志开展工作,对各自分管工作,要更加精心,更加主动,更加负责,抓紧抓好;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各方面工作有新的进展。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形成一个合作共进、互相帮助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最新!李国彪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内蒙古能源局挂牌 李理任局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